常聽人說台北是個不夜城

 

 

但是常常往往我都看不見他炫爛而熱鬧的夜晚

 

信義區也許是個很認鬧的地帶

 

不過一進入夜晚,一盞一盞的燈悄悄的熄滅了。

 

剩下的是整晚的靜謐

 

所以我一直無法理解台北是個不夜城

 

是嗎?

 

直到最近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晚上的補習是令人惱怒的

 

常常晚餐不是太早吃就是不吃

 

補完習,餐館多半都已接近打烊時刻

 

每個星期六晚上

 

我和我的家人,總是不厭其煩的開著車子

 

在大街小巷中,找尋著一家家在夜間等待著的店

 

吃著類似宵夜的食物

 

好好犒賞一周的辛苦

 

就讓我來介紹這家在夜間放送的好餐廳笆

 

 

 

 

(和民)

 

會步入這家餐廳純屬偶然

在夜間走著走著,就這麼相遇了

在敦南誠品旁邊

不起眼的地下室。

 

一進去,是熱情的招呼聲

裡面人山人海,完全對比了街道上空無一人的景象。

服務生個個笑容滿面

幾乎要使我忘了現在的時間是晚上11:30

 

裡面空間很寬敞很漂亮

 

P1010347.JPG  

 

 

我們的座位是有點類似小包廂一間一間隔起來的,她的們是木頭風格頗有情調的。

雖然裡面稱不上安靜,但是能有小小的隱私其實讓我有大大的加分 : )

P1010319.JPG 

 

 

不知怎麼的,我真的很喜歡他們的裝潢

連燈飾都是這麼的有設計感

 

 

 

這是他們的菜單,我覺得非常的COLORFUL

 

 P1010298.JPG

 

 

看了簡直垂涎三尺

 

 

 

多樣化的菜單阿:)

 

 

(雖然價錢都滿貴的,不過跟其他相似風格的店比已經是十分優惠的價錢了)

 

點完餐,讓我有點傻眼的是他們上菜順序

第一個上的是飲品 (這不都是最後?)

P1010325.JPG

 

這杯好像是叫,奇異果蜜桃蘇打,上面有真的奇異果噢,是要先將他們壓扁再喝會有十分好喝的口感。 

因為我感冒所以只能對他乾瞪眼 = =(我簡直智障,好想喝阿)

以下是一些菜色

P1010328.JPG

 

 

[明太子起司玉子捲]

這道菜是我點的,簡直人間美味 蛋皮加上烏魚子(讚)

 

P1010334.JPG 

 

[韓式石鍋扮販]

十分漂亮的主菜

 

P1010335.JPG

 

 

餐具也是很有講究,我超愛這風格的,懷古。

 

P1010336.JPG

 

 

[鹽燒鯖魚]

這魚超嫩的,

不過刺很多是真的 ))

 

 

P1010337.JPG

 

[和民沙拉]

沙拉是我最傻眼的 :)

倒數第二個上菜的

話說沙拉不是開胃菜嗎?(有待改進)

不過很好吃

 

 

 P1010340.JPG

[櫻花蝦,野菜天婦羅]

天壓他們擺飾超可愛

 

P1010345.JPG 

[豬肉蘆筍捲]

雖然份量都小小的,但是阿

 

這麼多菜吃起來還是很飽很飽阿

話說這次點的都沒有牛肉不知是否有位環保盡一分心力哩?

(聽說牛肉不僅浪費了許多食物里程,也排放了許多CO2噢 。笑)

 

*我覺得值得推薦的是他們的服務生個個笑容滿面

 服務態度超好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不出和民其實也已經不早了(12:30)

但是還是想到書店走走

一進書店才發現不得了阿

 

都是人阿~~~~~~~

嘻)

原來晚上不夜的地方

還真是頗多人。

有一大堆人都是觀光客

身旁充斥著粵語,英文

書店的盛況大概就像是白晝一般笆

 

再書店晃了晃也一點多了

才踩著疲憊的步伐

 

 

返家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話說台北真的是個不夜城,

在誠品附近

不難發現很多PUB裡面充斥著人群

在書店裡也是人滿為患

 

也許哪天晚上,突然興起

可以不妨走來這

在這裡

沒有夜晚的蕭索

如同白晝般

大家一起在這邊

 

 

醒著

 

不夜城(台北)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焦糖瑪奇朵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erogui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